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强化辖区执业药师管理

发布时间:2020-08-10 11:06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凌云 浏览:
【字体大小: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近年来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执业药师资格制度的有关规定,充分结合药品日常监管、专项整治和案件稽查工作,不断创新强化辖区执业药师管理举措。
  一是严字当头,增强法纪敬畏感。通过开展“执业药师”挂证整治、县际交叉互查、以案说法、畅通举报渠道等多举措,联合卫生健康和纪检监察部门开展源头整治,形成了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和强大威慑,让投机取巧挂证者无处藏身,确保执业药师这一国家法定职业资格的严肃和权威。
  二是以情比心,增强从业认同感。该局安排同样具备执业药师资格的执法干部主动靠前服务,将药品监管的政策法规送到企事业一线;经常性开展行业谈心交流,形成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和监督管理全环节的信息交互圈;鼓励辖区执业药师建言献策,促进主管部门及时了解疑难问题、掌握行业动态和风险,不断提升辖区执业药师的从业认同感。
  三是敬德修业,增强使命责任感。充分调动执业药师积极性,发挥药师在合理用药指导和药品质量管理方面的重要作用,宣传引导新修订《药品管理法》、新制定《疫苗管理法》和安徽省《社会药房药学服务规范(试行)》等法律规范的贯彻落实,签署守法经营承诺书,站好基层药品安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前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