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人社局涵养稳定拓展“三角鼎立”大力稳就业保就业

发布时间:2020-07-09 11:12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安徽省绩溪县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重大政治责任,及时打出涵养就业蓄水池、拓展外出务工就业新空间、稳定贫困劳动力就业主阵地系列“组合拳”,齐心协力稳就业保就业。

“春风送暖”涵养就业蓄水池。为最低限度减少疫情对就业影响,绩溪县梳理制定了《人社部门应对疫情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清单28条》,同步抽调28名业务骨干担任“人社服务专员”,深入76家县域企业重点帮扶,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尤其是第一时间安排落实全县三项社保费减免政策。截至目前,全县参保企业符合免征条件的企业496户、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56户,共计免征三项社保费1304.33万元;符合减征条件的大型企业15户、民办非企业12户、社会团体9户及其他社会组织6户,共计减征三项社保费81.39万元。这些“真金白银”有力支持了绩溪广大参保企业生产经营,稳定就业岗位3000多个 。

“点对点”拓展外出务工就业新空间。疫情期间,该县人社局通过“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推送就业岗位信息3600余个,短信推送就业帮扶政策3.3万余条。开展“包车”、“点对点”输送务工人员,力保了3万多名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并安置贫困劳动者55人。针对在家富余劳动力,各乡镇和人社局组织外出安吉、富阳摘茶增收,组织10车次360人外出摘茶,其中贫困劳动者35人,助力人均增收3000余元。经统计,今年来外出务工人数比去年同比增长0.94%,其中出县务工人数同比增长4%

“日销号”稳定贫困劳动力就业主阵地。针对疫情带来的就业影响,3月初,该县出台了人社班子成员包乡镇、乡镇村协同、人社扶贫专员包村的应对工作方法,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摸清贫困劳动力就业状况、求职意愿、就业需求等信息,建立了贫困劳动者就业需求清单。采取“优先组织一批、集中运送一批、优先复工一批、就近就业一批、动员种养一批、岗位安置一批”等手段,以“一日一对接、一日一销号”超常规工作机制,420日未外出人员就控制在100人以内,520日做到了动态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