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保障食品安全 为学子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7-03 14:54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周程 浏览:
【字体大小:
  高中考即将来临,为保障我县广大师生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绩溪县市场监管局提前部署,主动谋划,为全县高中考学子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加强责任落实。该局提前制定《绩溪县2020年高、中考食品安全暨疫情防控保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组织各市场监管所、相关股室召开专题会议,对考试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目的意义、规范要求、责任分工等进行安排部署。
  领导带队督查。该局局长亲自带队对承接考试就餐、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的餐饮单位开展拉网式检查,突出夏季预防学校食源性疾病和高中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重点,督促辖区内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人员健康管理、原料采购、贮存、加工制作、餐饮具和工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环节全面检查。
  做好舆情监测。全面落实值班制度,对考试期间的投诉举报和突发事件,做到限时处理、限时回复,全力做好舆情监测与处置工作。如发生可疑食品污染、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应急处理预案,确保做到有序、高效、科学处置。
  加大宣传造势。针对夏季湿热的气候特点和高中考学生餐食消费需求,开展食品安全常识、科学合理饮食和预防食物中毒常识的宣传引导,并在县政府网站、该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的温馨提示,增强广大师生和家长食品安全意识与自我防范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