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荆州乡:疫情防控不松懈 社会保障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4-03 09:17 来源:荆州乡 浏览:
【字体大小: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荆州乡积极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保障工作,统筹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有序开展,实现了“人社服务不打烊”,竭诚为广大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进一步提高了城乡居民的满意度。

一、多种方式“零接触”办理业务

疫情防控期间养老保险的保费怎么交?为确保全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业务正常有序开展,乡、村经办人员抓住防疫期间广大群众“宅在家”的时期 ,运用微信、广播、“大喇叭”、发放宣传单页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努力实现政策宣传全覆盖。鼓励村民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城乡居保经办人员“远程”办理相关居保业务。参保人员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安徽农金APP”“皖事通”以“足不出户”的方式向个人的社保卡或缴费专用存折足额存入保费。对于一些不会使用网络转账功能的参保人员,村社保协办员可以帮助他们去银行代存保费,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聚集。对于需要线下办理的其它业务,先采取“不见面”方式电话预约受理,待疫情结束后及时提交相关材料,实现业务办理不中断。截至目前,全乡累计续缴保险费1398人。

二、疫情防控人社服务共同推进

疫情期间养老金能不能按时足额发放?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为切实做好社会保障工作,荆州乡充分利用电话、微信、公告栏等“不见面”方式及时将养老金会按时足额发放的消息告知村民,让村民吃下定心丸。村级经办人员帮助各类参保死亡人员家属办理丧葬补助,做好安抚工作。县人社局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计生奖扶家庭等人员代缴保费200元,并优化待遇申领流程,倡导领取待遇人员通过线上查询养老金信息,确保到龄人员养老金不漏人,不少发。同时我乡积极宣传县人社局开展的“春风行动线上招聘活动”,推动贫困户、返乡农民工就近就业。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