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扬溪镇计生协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4-03 09:56 来源:扬溪镇 浏览:
【字体大小:
    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全面收官的紧要关头,扬溪镇计生协立足自身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健康服务等活动,将卫生计生服务融入精准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开展救助慰问。春节前夕,镇计生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联系县直单位,结对走访慰问特扶困难家庭,送上慰问金,亲切的问候,暖到心底的关怀,鼓励他们重拾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同时,计生协逐户摸排信息,为符合“奖特扶”的计划生育家庭申报补助资金,增加他们的收入,减轻他们的负担,为脱贫攻坚“添砖加瓦”。
    提供健康服务。镇计生协联合卫生院深入各村开展健康服务活动,认真进行家庭医生履约服务,定期上门为贫困户送医、送药,避免建档立卡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疫情期间,卫生院工作人员和村医、计生协志愿者更是每日下村入户测量体温、反复叮嘱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将健康扶贫落到实处。
    积极宣传教育。计生协在疫情期间组织计生专干上门宣传计生政策和健康知识,积极动员春节返乡育龄夫妇参与国家免费孕前检查,帮助群众解决优生优育问题;发动众多计生协志愿者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并动用流动广播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倡导大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提高居民卫生与健康意识。计生协致力于群众卫生、健康服务,主动作为,全心全意打造良好的人口、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