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医保局扎实做好医疗保障民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30 11:51 来源:县医保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自疫情发生以来,绩溪县医保局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的同时,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障民生工作。


一是多渠道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结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致参保人员一封信、广播电视、县政府网站、微信、短信服务平台等多渠道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健康脱贫兜底“351”、慢性病费用补充医疗保障“180”工程。


二是推出各项便民举措,方便群众办事。县医保局从实际出发,积极提倡出院办、延迟办、电话办等“不见面”办理方式,积极与乡镇、税务做好对接,延长缴费时间,确保应保尽保,疫情防控以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2020年度参保通过“不见面”办理211人次。2019年度住院医疗费用、慢性病门诊医疗费用报销办理时限延长至疫情结束后3个月,确保群众不因疫情原因影响报销办理。


三是加强监管,保障群众医疗待遇。对参保对象提交的住院和慢性病材料,坚持初、复审制度,予以审核结算。医保即时结报系统中定点医疗机构上报材料,采取事前、事后在线审核、实时监控等规范诊疗行为,并严格执行资金拨付程序。疫情防控期间,共审核医疗机构即时结报材料7570人次,结算非即时结报1943人次,其中慢性病材料1575人次,住院材料368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