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全面拉网”扎实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30 15:13 来源: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绩溪县民政局严格贯彻省、市、县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养老机构老人健康安全。

一、健全“联动式”组织领导网。一是加强对养老机构的检查、督促和指导,成立以局党组书记任组长,业务科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防新型冠状病毒应急工作小组,开展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及时指导监督全县养老服务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三是全县养老机构实施严格的暂时性封闭管理制度,规范院内操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做好院内疫情防范工作。

二、建立“无缝隙"疫情排查网。在做好养老机构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基础上,积极联系卫生防疫部门做好相关防护工作,确保疫情排查无死角、不遗漏。建立探访人员登记、应急值守、卫生消毒管理、信息报告等制度,上下协同动态掌握养老机构老人身心状况,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

三、建立“立体式”疫情防控网。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及时告知老人肺炎疫情的发病特征与防范隔离措施,帮助老人进行自我检测与自我预防,耐心做好老人家属的解释工作。利用全县养老机构的视频设备,查看全县养老机构的防护工作落实情况及院内老人精神状态,一旦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

四、搭建“保姆式”后勤保障网。做好养老机构消毒及卫生治理工作,养老人员房间、公共活动区域、食堂等人员集中区域及时通风换气、消毒杀菌。对养老机构老人和职工返(离)绩情况进行统计核实,做到预防到位,隔离及时,滴水不漏,将风险降到最低。做好后勤保障,专人购置养老机构生活物资和医用物资,保障每日科学营养膳食和各区域卫生防控。(郑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