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县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一季度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23 10:53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20日下午,县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一季度专题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省级总河长会议省级林长会议精神和省、市关于生态环保工作部署,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县委书记黄德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何刚主持,县领导陈自水、杨书生、周宁、汪逸出席会议。

黄德泉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立县”首位战略,坚持“生态争样板”目标要求,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环境质量保持全市第一、全省领先,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新成效。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县生态文明建设中,依然存在一些生态保护修复任务和生态优势转化的短板,必须充分认清形势,紧盯目标任务,敢于攻坚克难,着力把绩溪打造成“美丽中国先行区、绿色发展样板区、高端产业集聚地和文旅康养目的地”,加快实现“生态争样板”目标。

黄德泉强调,要强化问题整改,以更大的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把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作为底线要求,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在问题整改过程中要做到举一反三,坚决防止问题增量;建立健全防范问题产生的制度体系,确保问题整改常态长效。要勇于改革创新,以更实的举措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改革创新思维,加快推进生态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把“河长制”“林长制”改革与发展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结合起来,推深做实两项改革;统筹抓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和首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复核各项准备工作,为生态文明建设增色添彩;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狠抓责任落实,以更严的要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担当,切实扛起生态环保工作的政治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弘扬严实作风、增强工作本领、强化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就深入学习贯彻3月18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黄德泉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严格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切实提高复工复产效率。

何刚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高的工作标准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以严格的纪律抓好问题整改,以更高的质效加快实现“生态争样板”目标。

会上,周宁通报了2019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县住建局、农水局、清凉峰自然保护区管理站、铁路建设管理服务中心作了发言。  

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