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黄德泉主持召开全县复工复产工作专题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3-21 12:03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黄德泉主持召开全县复工复产工作专题调度会,分析当前全县经济发展形势,对下一阶段经济发展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县领导胡旭华、周宁、汪逸出席会议。

会上,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汇报了全县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县数据资源局汇报了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深入实施“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县农水局、县文旅局、县住建局、县扶贫局分别就工业及商贸业、农业龙头企业、文旅产业、建筑业复工复产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参会分管县领导分别就抓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作了发言。

黄德泉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人员流动和集聚增加带来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加,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既要尽快把因疫情带来的损失“夺”回来,还要积极应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黄德泉强调,要在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的基础上,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节奏、更高的效率和更有力的举措抓复工复产。要尽快把各级支持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兑现到位,尽快把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摸排化解到位,尽快把帮助企业发展的新政策新措施出台并落实到位。要根据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的要求,提高服务发展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善于捕捉国家宏观政策机遇,抓紧谋划项目、争取项目;要进一步调整完善发展模式,鼓励引导并服务好文旅产业、商贸服务业、餐饮住宿业等积极发展新模式、培育新业态;要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方法,把推动经济发展的压力和责任传到各级各部门和市场主体,通过有力有效的政策措施和精准帮扶,增强各行各业的发展信心,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绩文、叶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