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2-15 17:30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2月14日上午,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应急综合指挥部工作调度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陶方启同志2月7日到我县调研督导时提出的要求,分析研判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研究部署加强疫情防控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县委书记黄德泉出席并讲话,县长何刚主持会议,许庭波、高建斌、陈自水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黄德泉在讲话中强调,要科学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县防控工作面临着人员流动的高峰期、松懈麻痹的易发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统筹期“三期叠加”的阶段性特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黄德泉强调,要夯实防控基础。当前,仍然要把扎紧输入口子、管控好小区和自然村作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重中之重。继续守好各类道口,最大限度从源头上降低流动性传染风险;要严格按照“三个精准布控”要求,全面落实小区、自然村卡口检查流程和重点人员健康管理举措,全力织密扎紧管控网,坚决做到措施全方位、人员全覆盖、管控全天候。

黄德泉强调,要统筹兼顾打好总体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系统思维、科学思维,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责任,把抓发展始终作为第一要务,把各项防控举措抓细抓实,把发展工作盯紧盯牢。一方面,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各块工作。指挥部要加强整体统筹,各工作组既要抓好本组工作,又要加强协调配合,发挥集成效应、形成整体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精准施策,提高工作精准度,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要扎实做好宣传教育、舆论引导,积极疏导群众情绪,关心关爱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同时,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着力在发展上抢早抓前、精心安排,狠抓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工作、农业农村工作和民生保障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和影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何刚在主持讲话中,就全面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作出强调,对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全力保障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以及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