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开展“文明过春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2 10:08 来源:数据资源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新春佳节将至,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展现文明绩溪的良好形象,营造一个文明祥和的春节氛围,绩溪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开展“文明过春节”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活动。结合春节活动主题在单位广泛开展经典诵读会活动,由各干部职工精心选择有关春节的名篇,在会上进行诵读交流。通过活动培养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健康的生活情趣,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广大年轻干部热爱经典、亲近经典、熟知经典,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

二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局志愿者给帮扶贫困户拜年,通过慰问座谈等形式,积极为社会弱势群体送温暖、献爱心,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对责任路段、共建小区进行清扫清理,对办公场所配套设施设备进行检查修缮,并对办公区域进行彻底清洁整理,提高环境优雅度。

三是开展移风易俗活动。通过在大厅LED屏播放宣标语、到联点共建小区发放烟花爆竹禁放倡议书等形式,引导城乡居民勤俭文明过节,反对封建迷信、反对赌博、反对铺张浪费,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和健康向上的乡风民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