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文物局成功举办消防知识讲座及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1-11 10:40 来源: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推动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2019年1月10日上午,绩溪县文物局在博物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消防知识讲座及应急演练。县文物局全体工作人员、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物保护员、博物馆保安保洁及水电维修人员参加培训。

首先,由县消防大队绩溪中队指导员文焕江进行消防知识讲座。他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通过视频观看并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应对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知识,强调了初起火灾处置的重要性,要求参训人员强化消防意识,切实提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接着,在文江指导员的指导下,参训人员分组进行了应急疏散和灭火演练,熟悉了紧急情况处置步骤、人员疏散逃生路线及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演练结束后,文江指导员对消防应急处置措施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根据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最后,县文物局局长余宁莉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做了部署。她要求全体参训人员以此次消防知识讲座及应急演练为契机,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外火灾事故教训,熟练掌握消防设施的使用。文物保护员要提高责任意识,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要坚持每日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立即整改,努力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冬季是各类文物安全事故的易发期。绩溪县文物局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把文物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坚决落实文物安全责任制,严防各类文物安全事故和火灾隐患,确保文物安全万无一失。

 

mmexport1547174723909.jpg

 

mmexport1547174726275.jpg

 

mmexport1547174607442.jpg

 

mmexport154717462250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