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黄德泉到伏岭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27 09:09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33333333IMG_9154.JPG

 5月25日,县长黄德泉到伏岭镇逍遥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并看望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县委常委、副县长韩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逍遥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队长周其华,县政府办、扶贫办负责人参加。555555IMG_9031.JPG

 黄德泉先后到贫困户方谋勇、胡杏眉、方高义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向他们介绍扶贫工作,也详细了解其致贫原因、家庭存在的困难和收入来源等情况,并查看了扶贫手册。针对方谋勇致贫原因,镇村干部和脱贫包保工作队计划通过产业发展、健康脱贫、社会保险、小额信贷等帮扶途径来实现脱贫。方来以前属于村里的贫困户,已通过落实残疾人政策、新农合政策、采取“2+x”菜单扶持山核桃抚育等帮扶措施,于2016年9月脱贫。黄德泉还到村部的扶贫工作室、党员活动室实地查看,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了解贫困户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脱贫户巩固提升精准帮扶措施落实情况。黄德泉强调,脱贫攻坚既要抓好主要工作,也要夯实基础工作。村“两委”和帮扶选派干部要以脱贫为主抓手,创新方法思路,采取合理的脱贫措施、精准扶贫,积极发展生产,增加贫困家庭收益。对已经脱贫的贫困户要继续跟踪,对有困难的家庭要及时想办法解决,防止返贫现象的发生。同时也要抓好软件资料填写这项基础性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软件资料,将贫困户具体情况做实做细,按照要求规范填写扶贫手册等资料,切实做到底数清、问题清、对策清,经得起查、经得起问、经得起算账,为精准扶贫提供真实可靠依据;要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镇村两级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增强“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222222222IMG_9114.JPG

 黄德泉还实地查看了驻村选派帮扶干部们的生活环境,了解他们的食宿等后勤保障工作。要求村“两委”要多关怀选派帮扶干部,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需要,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