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以“千百十工程”为抓手  力促村级党组织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6-08-26 14:46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我县通过设立千万发展基金,抽调百名联村干部,承诺办好十件实事,不断提升村级党组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促村级党组织服务提质增效,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农村落地生根。

 设立千万发展基金,夯实服务基础。出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施方案》,由县财政整合1000万元资金,设立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专项基金。成立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领导小组,组织力量全面评估全县81个村(社区)集体经济发展潜力,采取“政策引导+市场运作”方式,重点对谋划发展前景较好的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进行精准扶持,着力解决“有项目无资金”问题,力争打造一批集体经济示范村,“以点带面”带动全县村集体经济发展,夯实村级党组织服务基础。

 抽调百名联村干部,壮大服务力量。在全县县直机关事业单位中抽调近百名政治素质好、责任感强、有一定农村工作经验的优秀年轻干部,直接联系全县81个村(社区)。联村帮扶,重点解决联系村(社区)发展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联村帮建,组织指导做好基层党建、扶贫帮困、美丽乡村建设、环境整治、社会稳定、产业发展等工作。截至目前,81名联村干部累计上门走访300余户,帮助办理实事200余件,协助调处矛盾纠纷50余起,围绕项目建设等全县重点工作征集意见建议150余条。

 承诺办好十件实事,强化服务实效。在村级党组织和农村党员中深入开展“我承诺,我践诺”活动,要求党组织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改革创新、脱贫攻坚、“三百工程”和特色小镇6项重点工作,并结合当地实际,承诺具体办好“十件实事”。要求各村党员结合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对照所在村党组织承诺的“十件实事”,立足自身岗位职责,承诺办好1-2件实事。承诺事项全部予以公开,主动接受村民监督,承诺践诺情况作为村级党组织党建目标考核和民主评议党员重要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