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中国·绩溪“忆乡愁”民俗文化活动月暨全国首家“摄影小镇”授牌在家朋乡尚村举办

发布时间:2016-08-24 16:03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加快推进“摄影小镇”创建,借助民俗文化平台,进一步打响家朋乡村旅游品牌,助力家朋经济转型升级。8月20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绩溪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家朋乡党委、政府,县摄影家协会承办的中国·绩溪“忆乡愁”民俗文化活动月暨全国首家“摄影小镇”授牌活动在家朋乡尚村古戏台举办。活动以走进尚善古村,品味民俗文化为主题。县委书记葛建荣,县长黄德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庭波,县政协主席高建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汪旭红,县委常委宋晓丹,副县长凌成华出席开幕式。县委副书记郑华主持开幕式。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邓维,中国摄影家协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院长宋靖,《大众摄影》杂志社主编徐艳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乐卫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晓红应邀出席。

 主席台.jpg

上午8时58分,开幕式正式开始,黄德泉代表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词。他说,绩溪山水格局协调,历史文脉传承,文化底蕴厚重,是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好地方,希望通过开展一系列异彩纷呈、各具魅力的主题活动,展现绩溪如诗如画的秀丽风光,博大精深的徽州文化,激发全县人民热爱家乡、共建美丽家园的热情和干劲,吸引更多游客了解绩溪、走进绩溪,营造“月月有节,乡乡皆景、处处可游”的全域旅游氛围。

  随后,高琴致辞。邓维与葛建荣共同为全国首家“摄影小镇”揭牌。开幕式结束后,伴随着锣鼓声、唢呐声徽州传统婚庆表演从古戏台出发向着尚村村内进行巡演。10时整,舞蹈《中国美》、徽剧《百花赠剑》、扇子舞《自由飞翔》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在尚村古戏台上演,现场还进行了“绝摄徽州”摄影基地、宣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实训基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绩溪县尚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揭牌仪式。

 下午,14时整,在尚村的一块农田里,徒手捉鲫鱼比赛正在“激烈”的进行,鱼谁捉到就归谁所有,一时间,参赛者们纷纷卷起裤管下田,随着一声“开始”,大家纷纷涌进田里,赤脚在农田里捉着鲫鱼,一时间仿佛将参赛者带到了儿时山村生活的美好回忆。夜幕降临,气势恢宏的板凳龙表演掀起了民俗活动的高潮。

 据了解,这次民俗活动还有打铁、弹棉花等21种传统手工艺展示,以及传统农耕景观展示、荷塘乐摄表演等活动,让游客体验了浓郁乡愁乡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