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扬溪镇计生协多举措开展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8 08:43 来源:扬溪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加大计生家庭帮扶力度,提高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抵御风险和意外伤害的能力,扬溪镇计生协积极组织开展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

 工作部署。自收到市县计生协相关文件,我镇计生协便召开镇计生险工作会议,计生协秘书长详细部署摸底、宣传、动员工作,要求镇计生协工作人员和各村计生专干分工合作,并强调本着自愿参保原则积极动员符合条件计生家庭参与保险。

微信图片_20191118085828.jpg

 认真摸底。此次摸底对象为2016年1月1日前女方年满49周岁且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户和农村计划生育双女户家庭,通过计划生育协会系统对导出个案信息进行逐条核实筛选,对符合条件的计划生育家庭完善其家庭成员基本信息,对不符合条件的计划生育家庭进行删除,确保信息准确无误,为下一步计划生育家庭顺利投保奠定基础。

 宣传动员。通过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下村入户和现场咨询讲解相结合等多种形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大力普及计生险知识,广泛宣传办理该保险的意义、对象、条件和办理程序,以及保险的范围、保费、保额、理赔范围、理赔程序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微信图片_20191118085734.jpg

 设置参保点。各村在村委会均设置了计生险参保点,村计生专干负责保费收缴工作,方便该村计生家庭就近办理保险,也有利于我镇计生险工作的圆满完成。目前,我镇计生险参保工作还在稳步进行中。(扬溪镇计生协 何巧)

微信图片_20191118085822.jpg(扬溪镇计生协  何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