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扬溪镇:“五年”齐迎新,情暖特扶心

发布时间:2019-02-13 12:57 来源: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确保我镇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能够度过温暖祥和的春节,按照县卫计委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县卫计委文件精神,针对计生特别扶助对象开展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等新春计生特扶活动:

  一是平安年。1月31日一大早,扬溪镇开展以“方便出行”为主题的爱心活动,组织镇卫计办、民政所等部门工作人员对居家养老的特扶对象进行排查,对特扶对象的家前屋后的院落、道路进行清扫,确保他们平安出行。

 二是健康年。扬溪镇卫生院按照签约服务的内容,在春节前上门开展服务,针对春节前后的饮食变化,开展营养健康知识宣传,指导备好治疗感冒、健胃为主的基础药物,确保健健康康过大年。

 三是暖心年。帮扶联系人对特扶对象居住的住所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屋面、窗户有破损的家庭,组织返乡过年的瓦木工进行修缮,确保断风断雨。对家庭经济条件困难家庭,通过赠送慰问品等形式,上门开展献爱心活动。

 四是吉祥年。1月18日上午,镇卫计办、计生协会与镇文体站一起,在镇中心广场开展“书写新时代,春联进万家”活动,邀请县文化馆总分管联盟现场免费为计生特扶家庭书写春联和新年福字。通过送春联的方式,为计生特扶家庭营造吉祥安康社会氛围。

 五是团圆年。2月2日上午,扬溪镇领导班子、计生办、计生协在敬老院以“吃年夜饭”的形式开展座谈会,邀请计生特扶对象参加,相互交流家庭生活状况和思想感受,共度祥和春节。(洪学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