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厚植法治“沃土”,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4-03-25 15:25 来源:绩溪县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绩溪县司法局始终秉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能动履职,不断厚植法治“沃土”,以“司法行政硬举措”全力优化“营商软环境”。

持续推进涉企行政执法改革。落实“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为企服务理念,全面规范涉企执法行为,印发《绩溪县“综合查一次”事项清单》(第一批),针对监管领域中常见、高频行政检查事项,选取餐饮、噪声、道路停车等六大类问题,明确每类检查事项的牵头部门、联合检查部门、检查频次等信息,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以达到力量整合、市场减负、执法增效的“三赢效果”。

持续推进包容审慎监管和柔性执法。严格落实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度,规范适用行政裁量权基准,通过讲座培训等方式,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熟练运用行政裁量权基准解决执法问题的能力。认真落实行政处罚“不罚”“轻罚”制度,先后公布149项首次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和276项涉民营企业首次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并对清单进行动态调整,为市场主体提供宽松、适度的发展环境。

依法推进公共政策兑现。持续开展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专项行动,加强公共政策兑现和合同协议履行督促监管。以主动报送与全面摸排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问题线索收集,每月定期面向全县各单位征集问题线索,同时通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等途径,广泛征集问题线索,全面排查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问题。定期梳理汇总全县各类公共政策兑现情况,确保应兑尽兑、兑现到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推动政策兑现涉及50余家企业,兑现金额超4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