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县委常委会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赴县经济开发区现场办公

发布时间:2024-01-08 11:00 来源:绩溪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5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赴县经济开发区现场办公,指导帮助解决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县委书记肖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卢东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凌成华、县政协主席许晓辉、县委副书记邱型军,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前,县委、县政府分别召开专题会议,专门研究进一步加大对经开区工作精准指导和支持的具体举措。会上,卢东林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2023年四季度“三比三学三赶超”活动总结会精神,并围绕招商引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对县经开区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县经开区管委会汇报经开区总体发展情况和需县级层面帮助解决的重要事项;富凯特材、黄山恒久链、立兴新材料、小山卫材、碧橙网络等5家企业代表产业和行业领域提出需县级层面帮助解决的重要事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宏就经开区需县级层面帮助解决的重要事项逐项作出答复,并对企业提出的重要事项现场交办,县直有关部门和属地乡镇就有关事项当场回应表态;参会县领导就推进经开区加快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和明确要求。

肖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县经开区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短板。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委全会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苦干实干、攻坚克难,敢作善为、奋发有为,全力以赴争先进位,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肖阳强调,县经开区是全县经济工作的主战场、主阵地,要明确发展定位和发展目标,进一步找准工作着力点、突破点,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延链补链,紧抓招商项目投资不动摇,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主引擎和增长极。要抓好项目攻坚,加强政策研究,抢抓发展机遇,加大项目谋划争取储备力度,健全重大项目全周期管理机制,突出提速增效,强化专班服务,持续完善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园区平台承载力,着力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要抓好双招双引,明确主攻方向,加强产业研究,优化招商机制,统筹招商力量,围绕主导产业招大引强、培大育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土地、水、电、气等要素保障,强力推进闲置低效用地清理盘活,以企业发展需求和产业发展需要为导向抓好招才引智,全力推动我县双招双引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要抓好改革创新,夯实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企业“智改数转”,加强企业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持续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在服务企业创新、资本运作、破解要素制约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探索更多新模式、新路子,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动力活力。要抓好党建引领,巩固主题教育、省委巡视整改成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着力打造“忠专实”“勤正廉”干部队伍。

华阳镇、临溪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经开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内设部门负责人、派驻机构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