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聚焦两会】政协绩溪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4-01-01 20:26 来源:绩溪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1日下午,政协绩溪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表扬2023年度优秀政协委员、政协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和先进提案者、优秀提案、政协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听取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通过了《大会决议》;县政协主席许晓辉作闭幕讲话。

会议期间,县委书记肖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卢东林等领导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逐一回应关切,与委员们共商绩溪发展大计。肖阳书记在本次大会上的讲话,对全体委员是巨大鼓舞,对做好县政协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全体委员认真审议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和大会决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聚焦“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和美乡村宜居宜业、文化旅游创新创造、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人民生活和美和顺、社会大局和鸣和谐、党的建设有力有为”七项重点任务,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全面展示了政协委员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

许晓辉指出,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体会议明确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任务举措。全县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中共绩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在助力“七项重点任务”落实中敢作善为、奋发有为,充分展示“忠诚政协、有为政协、实干政协、和谐政协、活力政协”的良好形象。

要助力“七项重点任务”高质量推进,必须深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县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推动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奋力推动绩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助力“七项重点任务”高质量推进,必须聚焦工作中心、服务发展大局。紧扣党政所思,多献务实之策,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等开展协商调研,助力“和美乡村宜居宜业、文化旅游创新创造、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重点任务落实。要坚持群众所盼,多尽监督之责,聚焦社会民生改善和营商环境优化尽心履职,助力破解惠民政策“落不细”、为民服务“跟不上”、群众意见“上不来”等问题,将群众“关键小事”作为“履职大事”,努力让人民生活和美和顺、社会大局和鸣和谐。要立足政协所能,多出发展之力,聚焦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发挥委员队伍资源丰富、人脉广泛等优势,当好桥梁纽带,主动参与招商引资、全力服务项目建设,为全县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要助力“七项重点任务”高质量推进,必须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强大合力。大力弘扬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优良传统,深化与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交流合作,尊重和保障民主党派和团体在政协履行职能的各项权利,齐心协力、共谋发展。要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发挥委员桥梁纽带作用,深入界别、走进群众、多接地气,努力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共识,广泛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要加强对外交流交往,坚持主动靠上去、精准接上去、全力融进去,学习先进地区经验,提高参政议政本领,主动与周边县市、区政协开展联合调研、联动履职,推动政协工作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要助力“七项重点任务”高质量推进,必须发挥独特优势、完善协商机制。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有序推进对口协商、专题协商、界别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做到商以求同、协以成事。要不断创新协商形式,积极拓展协商渠道,增加协商密度,主动协商,事前协商,事中协商,增强协商民主实效,不断完善协商反馈和督办机制,促进协商成果有效转化。要加强县党政领导批示落实情况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跟踪问效,开展“三办”联合督查,推动政协建言资政更有为、凝聚共识更有效、增进团结更有力。

要助力“七项重点任务”高质量推进,必须坚持党建引领、加强自身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建设有力有为作保障,不断提升政协党建工作水平。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提升修养、练好内功,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坚持“忠专实”“勤正廉”的要求,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许晓辉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绩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珍惜荣誉,增强责任意识,牢记委员身份,自觉维护好新时代政协委员良好形象,敢作善为、奋发有为,为开创现代化美丽幸福绩溪建设新局面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