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李中在第十二期政商恳谈会上强调:进一步办好政商恳谈会 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 何淳宽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3-12-04 09:17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12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中主持召开我市第十二期政商恳谈会。市领导何淳宽、王珏、董红明、赵艳,市委秘书长储德友、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及12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恳谈会正式开始前,李中首先通报了省委常委会赴宣城市现场办公会、我市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情况。他说,没有良好营商环境,就没有高质量发展。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持之以恒推进宣城跨越式发展。

会上,播放了《只有更好 没有最好——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第五期)》专题片。随后,企业负责人依次发言。“建议长合区(宣州片区)加快培育机床产业,招引配套企业入园集聚集群式发展”“希望为企业运营提供稳定技能人才”“恳请为长合区设置产业基金,激发产业创新活力”……此次参加恳谈的12位企业家大多来自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大家从基础设施完善、产业政策配套、产业基金设立等方面反映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对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长合区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李中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深入了解情况。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现场与相关部门、县市区研究解决办法,要求认真梳理问题清单,把营商环境专题片反映问题纳入恳谈会办理事项一并予以解决落实。他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已召开12期政商恳谈会,不仅解决了企业的困难和问题,也解决了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中需要打通的痛点和堵点,锻炼了各级干部抓发展、优环境的能力,取得了积极成效,要不断优化政商恳谈机制,持续提高政商恳谈会质量和实效。

就进一步办好政商恳谈会,李中强调,政商恳谈首要在“政”,要把良好的营商环境作为宝贵要素,增强主体、主动、主责意识,变“企业要我服务”为“我要为企业服务”,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政商恳谈目的在“商”,要把解决企业发展的困难问题作为主题主线,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真正从企业需要出发,创造性开展工作,注重工作实效,多送“雪中炭”、多下“及时雨”、多解“燃眉急”。政商恳谈关键在“恳”,要把以诚相待、双向奔赴作为必要条件,真心实意谈,做到平等相待、言出必行、相互信任,真正把政商恳谈会办好。政商恳谈方式在“谈”,要把向企业问难、问计、问效作为主要内容,扩大谈的范围、灵活谈的形式、评估谈的结果,把宣城营商环境营造得更好,为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提供更加有力支撑。

参会市领导就解决好企业诉求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相关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