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1 23:36 来源:绩溪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21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会议采取“学习考察+研讨交流”的方式进行。县委书记肖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分管联系负责人及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讲师团团长袁青垂、市委宣传部理论科副科长司先波列席指导。


会议第一阶段实地考察观摩了安徽祥博传热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泰昂电力技术有限公司、安徽省小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厂区)、安徽富凯特材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第二阶段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有关章节,习近平主席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等内容;部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化科技和产业创新当先锋,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走在前”主题,结合学习考察情况,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发表的重要视频致辞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建设网络强国的决策部署,在大力发展互联网、积极运用互联网、有效治理互联网上下更大功夫,培育壮大网络经济、繁荣发展网络文明、全力维护网络安全,加快建设数字绩溪。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县在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等方面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改革开放和科技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建设“七个强省”特别是“科技强省”的部署和市委关于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要求,加强主体招引和培育,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抓好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切实解决好主导产业或“有帅无兵”、或“有兵无帅”的不利局面;一体化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建设,全面提升全县科学文化素质,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持续全面深化改革,在增强创新意识、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平台建设、强化要素保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聚焦发力、狠抓落实,全力推动绩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