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公安局:圆满完成2023年春节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28 10:12 来源:公安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保障辖区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切实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2023年春节长假期间,绩溪县公安局按照上级部署启动高等级勤务,强化显性用警,全力保障我县春节道路交通秩序。期间辖区各道路通行整体畅通有序,全县交通秩序良好,道路畅通,圆满完成了春节交通安保工作。春节期间县公安局共查处酒后驾驶6起(其中涉嫌醉酒驾驶4起,血液送检中),客车超员14起。

一、精准研判抓实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结合历年春节期间交通违法和事故发生规律,找准事故隐患点、薄弱点以及防范重点,强化交通安全形势定期分析研判制度,围绕事故成因进行分析、研判,找出规律,进一步明确各项工作责任,确保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强化协作能力,每天安排值班人员值守交管大队指挥中心,全天候对辖区流量、事故数据、道路情况等信息进行收集、分析、研判。特别是雨雪低温期间对全县各道路路况进行视频巡逻收集分析,并及时通报交管大队值班领导和路面值勤中队。每天组建两组警力,由值班领导带领大队机关民警辅警,深入易堵点开展巡逻管控及指挥疏导。认真落实部局、总队、支队召开的春运交通安保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细化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切实强化路面管控。

1月21日上午,副县长、公安局长彭瑛在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晖陪同下莅临交管大队,慰问交警大队在岗执勤民警辅警。1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一,绩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凌成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邱型军,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俊义,副县长胡文华一行到交管大队,慰问节日坚守岗位的执勤民警辅警。

1月25日下午,该县举办民俗活动,交管大队提前按谋划科学部警,强化活动现场周边交通秩序管控,引导车辆有序停放,活动期间大队值班领导靠前指挥,出动警力20余人,圆满完成此次安保任务。

二、强化重点管控营造安全通行环境。严格落实执法站勤务,结合春节出行特点,紧盯国省道、县乡道等重点路段,强化节日交通安全管控。根据春节交通流变化特点,科学调整勤务。切实加强农村道路面包车超员、低速货车及三轮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的查处打击。紧盯易堵路段,将人员、装备最大限度地投入到交通流集中,针对性制定管控方案,做到“科学预测、预防在先、勤务在前”。认真汲取事故教训,以防范涉及超员、疲劳驾驶、涉酒驾驶事故为目标,加强对“两客一危”车辆的检查登记,严查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不间断开展酒后驾驶整治行动,深刻吸取六安较大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平安春运”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积极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三、强化应急处置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春节期间,全县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雨雪冰冻恶劣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带来较大影响。为确保辖区国省干道、主要县乡道路和城区道路交通畅通,该县公安局加强与应急、交运等部门协作,对不具备通行条件的道路采取临时管制,积极发挥“双微”平台作用,实时发布天气、路况等信息,警示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恶劣天气安全出行常识和注意事项。

四、加强宣传提醒提升群众安全意识。春节前和春节期间,大队广泛开展了以“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在公共场所LED屏上循环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提示;结合春运期间交通出行特点以及雨雪雾霾等恶劣天气状况,利用“双微”平台、手机短信平台等媒介,把安全提示短信、交通事故等典型案例信息及时推送给驾驶人。精心制作发布春节期间“两公布一提示”,主动引导群众安全、文明出行,有效保障了春节期间交通安全畅通。

五、规范执勤执法提升服务效能。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对发生在辖区内的道路交通事故,能够适用快速处理的,一律实行快速处理,为群众节省时间,化解事故矛盾。结合“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积极开展便民服务活动,树立交警良好对外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