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医保局:建立完善谈判药“双通道”管理机制 保障患者合理用药需求

发布时间:2021-08-02 15:02 来源:县医保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15年9月,绩溪县参保职工章某某不幸患恶性肿瘤,术后经历了长达一年多时间的化疗,然而病情却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在短短的两年时间内,骨、肝及胆管继发肿瘤接踵而至,为此医生调整了治疗方案,然而就是这次调整让患者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因为当时治疗方案中的药品注射用伊尼妥单抗昂贵且没有进入医保报销目录。庆幸的是,在2020年底该药品通过国家谈判药进入了国家医保目录,但是谈判药在医院买不到、在零售药店能买到却不能报销,成为患者的堵点、难点和痛点,不仅仅是章某某一人,还有许多的患者面临同样的困境。

最近,安徽省医保局联合省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关于建立完善全省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管理机制的通知》,保障谈判药品医院和药店双渠道供应,且同步纳入医保支付机制,这一举措真正解决了患者的燃眉之急,患者的合理用药需求得到了进一步的保障。我局下一步将建立完善谈判药“双通道”管理机制,让符合用药政策的参保患者能买得到、用得上、可报销的谈判药,提升广大参保患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