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县政府部署实施2017年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17-02-28 08:57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2月24日下午,县政府召开2017年全县民生工程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市民生工程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实施今年民生工程任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一文出席并讲话。县民生工程协调小组负责人,各乡镇政府负责人、财政所长参加。

 县财政局局长汪有红通报2016年全县民生工程实施、考核位次、信息报送情况及2017年民生工程项目安排。通报指出,2017年,县政府决定实施省定33项民生工程。与去年相比,民生工程项目新增6项、提标扩面5项、整合归并6项、继续实施22项。

 张一文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全县民生工程共投资4.18亿元,其中县财政1.1亿元,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民生工程任务。

 张一文强调,实施好今年民生工程任务,一是树立民生为本导向,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好民生工程是践行“四个看齐”的具体表现;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找准短板,聚焦突破。要清醒地看到我县在民生工程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扭转民生工程考核位次滞后的局面。特别是工程类、培训类民生工程要抓好进度、质量和宣传。今年民生工程的实施要立足于早。早部署、早启动、早实施、早建成、早受益;着眼于快。对工程类项目能有多快就多快,打破按部就班,四平八稳的传统习惯思维。突出质量核心;三是抓好民生工程宣传。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广泛宣传,提高民生工程在群众中的知晓度、透明度,让群众了解民生工程、支持民生工程实施,共享发展成果;四要拿出可落地、易操作、能见效的措施,确保目标实现。县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要创新民生工程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补助类的资金保障一定要到位,对工程类的项目要抓好前期工作,先行启动,对培训类的项目要抓紧制定方案组织实施,对建设类的项目要创新建后管用制度;五是强化督查督促。加强政府督查室对民生工程督查力度,建立聘请社会民生工程督查员制度,完善民生工程考核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