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黄德泉到荆州乡开展走访贫困户等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7 14:25 来源: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14日,县长黄德泉到荆州乡方家湾村、上胡家等村开展走访慰问孙永辉、方家满等12户贫困户。县政府办、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家里有几口人?今年的山核桃收成如何?帮扶干部有没有上门帮扶?是否享受国家相关政策补助?……”每到贫困户的家中,黄德泉都要和他们拉家常、聊生活、谈生产。7.jpg

 在方家湾村,先天性不能说话、至今单身的方家满,属于村里的五保户,和哥哥方家道一家生活在一起,黄德泉叮嘱方家道要尽到做哥哥的责任,把弟弟照顾好。在贫困户唐秀红家中,黄德泉与其交谈中得知,丈夫章生柯多年前因意外双目失明,并长期照顾身患疾病卧床不起的婆婆胡应鱼,毫无怨言,积极面对生活,黄德泉称赞唐秀红是绩溪的好媳妇。4.jpg

 在上胡家村,拥有编篮筐手艺的胡金有,在政府的扶持帮助下,通过光伏并网发电和山核桃等产业,于2016年实现脱贫。黄德泉叮嘱他要多发挥自身所长,努力让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今年77岁的胡德胜患有多年的慢性病,黄德泉详细询问了他每年医疗费的报销问题,并向他宣传介绍了“351”“180”政策;当得知他家今年喂养了五头猪、山核桃卖了8千余元、患有听力障碍的儿子务工收入也有8千元时,黄德泉高兴地说,只要勤劳日子就会变得越来越好。3.jpg

 走访中,黄德泉对随行的当地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干部说,要把脱贫攻坚工作聚焦到贫困户、贫困村这个“少数重点”上,紧紧围绕更好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开展工作;干部联系不能浮在面上,要走村访户,切切实实为困难群众做一些印象深刻的实事、好事,确保如期实现“人脱贫、村出列”目标。

 黄德泉还到方家湾村、九华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调研,与村“两委”干部面对面交流,了解村干部坐班、值班以及为群众代办事情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