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黄德泉到长安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扶贫开发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09 10:04 来源: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7日,县长黄德泉到长安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扶贫开发工作,副县长汪逸和县政府办、县农委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听取长安镇党委政府及下辖各村的工作汇报后,黄德泉对长安镇有关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扎实推进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深化农村改革的一项重点任务,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制度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正确方向,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各项工作,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打下良好的基础。

黄德泉强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要在搞清目的上下功夫。镇村一级的领导干部要把相关政策学深、研透,弄明白为什么要改革,在“三变”改革过程中把沉睡的资源激活、盘活,变成股金,为村集体和群众带来有效收益;同时,要进一步进行接地气的宣传,扩大知晓面,利用典型例子所产生的影响积极争取群众的支持和参与热情。要进一步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在仔细做好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清产核资等工作基础工作,科学谋划这些资源资产将来价值实现的途径和方法。要在发展上下功夫。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最终还是要转变为可经营性,能够产生效益;在资产量化到群众后,要解决谁来发展的问题,谁来经营的问题,作为村集体经济组织要勇于挑起重担,明确目标,集中精力,抓发展,让能力强的人多为集体发展干事创业,也可以采取与企业合作实行市场化运行的模式进行;解决干什么的问题,要选择好最适合当地实际情况的产业,如梧川村可以利用大会山红色景点的打造发展乡村旅游,下五都村可以发展紫茄、菊花等特色产业。要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改革的领域可以进一步扩大,大胆创新,纵深推进上多谋划,可以到浙江等地发展好的地区学习、借鉴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