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黄德泉到瀛洲镇调研脱贫攻坚、农村厕所改革、污水处理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3 09:50 来源: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8日,县长黄德泉到瀛洲镇巧川村、仁里村调研脱贫攻坚、农村厕所改革、污水处理等工作。县政府办、住建委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巧川村,黄德泉详细了解了"三格式"化粪池原理及具体运行效果。据悉,三格式化粪池是由三个相互连通的密封粪池组成,粪便由进粪管进入第一池依次顺流到第三池。这种厕所由厕屋、便器和无害化处理设施构成。黄德泉指出,农村厕所改革关乎农村形象,更关乎百姓健康,也是政府必须承建的一项公共服务基础设施项目。黄德泉要求,各乡镇要摸清各村需要整改的户数,并针对各村的具体实际,在节约成本的前提下选择适宜的改造计划,应改尽改,并做到全覆盖。同时要广泛宣传,获得群众的支持和理解,积极引导他们移风易俗,形成良好风尚,重塑农村厕所文明新风。

在仁里村,黄德泉实地查看了人工湿地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据了解,该工程是全市首家集中式人工湿地污水终端处理设施,采用的是格栅井+初沉调节池+厌氧池等流程收集处理仁里村居民的生活污水,日处理可达60吨。黄德泉对仁里村人工湿地生活污水处理工程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推进全县生活污水处理工作,是贯彻党中央关于农村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有效推进,无论是选择集中式处理,还是选择分散式处理,都要确保处理的水质达标,为绿水青山的打造做出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