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黄德泉督导县法院、检察院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4 15:51 来源:县扫黑办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22日至23日,县委书记黄德泉先后督导县法院、县检察院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晓辉,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余祖海和县扫黑办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督导。

微信图片_20190424161018.jpg

在县法院、县检察院,黄德泉仔细查看扫黑除恶工作台账,详细了解县法院、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最新情况,并看望慰问了一线干警。黄德泉对县法院、检察院扫黑除恶工作开展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黄德泉强调,县法院、检察院全体干警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要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维护人民的合法权益和法治权威。要聚焦“办案、打伞、断财”三个重点环节,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举措,深化涉黑涉恶问题和保护伞线索摸排,提升“黑、恶、乱”问题发现能力;要加快办案节奏,依法快捕快诉快审,注重深挖彻查案件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严惩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扫黑除恶强大攻势和依法严惩的高压态势;要强化综合治理,切实发挥司法职能,加强与行业监管部门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健全部门联动和信息共享机制,针对办案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司法建议、检察建议等方式,指导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监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夺取新胜利。

在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会上,黄德泉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建局、县交运局、县农水局、县金融监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数据资源局等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黄德泉强调,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结合行业特点,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切实把治理行业乱象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要加强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积极统筹各方资源和力量,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切实提高线索摸排质量,针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集中攻坚、深化治理,重拳打击本行业领域内的黑恶势力,坚决整治行业乱点、乱象。要强化源头监管,进一步提高监管水平,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堵塞漏洞,坚决从源头防范黑恶势力滋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