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政务服务中心司法行政综合窗口推出法律援助为民办实事便民利民服务举措

发布时间:2021-04-07 16:19 来源:数据资源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学深走实,近日,县政务服务中心司法行政综合窗口推出八项法律援助便民利民服务举措,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推进我县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提质增效。


一是放宽经济困难标准。在全面推行法律援助经济困难标准为地方最低工资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放宽标准,法律援助经济困难标准执行本地最低工资标准的1.5倍。

二是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将涉及劳动保障、婚姻家庭、食品药品、教育医疗、环境污染等与民生紧密相关的事项全面纳入法律援助补充事项范围。对低保、五保、政府供养人员、无固定生活来源的重度残疾人、依靠抚恤金生活的人员等特殊人员的援助事项范围不作具体限制。

三是经济困难免审制。对十三类特殊情形不再进行经济困难审查,只需提供与之对应条件相关的证件或者证明材料。

四是简化困难证明手续。由乡镇人民政府的单一主体证明放宽为乡(镇)、村(社区)或单位三个主体证明皆可。

五是拓宽受理渠道。各司法所工作站在日常业务工作中发现当事人符合法律援助条件时,可先行进行审核,并指导完成相关材料准备后,引导到县法律援助窗口申请,使有法律需求且符合条件的群众能方便快捷的获得法律援助。

六是提供免费咨询服务。即对所有来访、来电人员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七是提供上门服务。必要时对特殊人群和困难群体实行电话预约,提供上门服务。

八是开展送法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等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法律知识、现场解答法律问题等方式,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法律服务。(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司法行政综合窗口 章月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