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农水局荣获“2020年安徽省防汛救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1-08 14:34 来源:农业农村水利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元月7日,安徽省委、省政府对150个防汛救灾先进集体,450个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县农水局荣获“2020年全省防汛救灾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0年我县遭遇了历史罕见的超强梅雨和百年一遇的大洪水,防汛形势严峻,县农水局沉着应对,指挥得当,措施得力,确保全县40座在册水库安全运行,中小河流安全度汛,乡村饮用水安全保障,农业生产有序恢复。

75日,汛情来临,局全体干部职工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奔向水库、山塘、河道等水利工程一线工作岗位,面对来势汹汹的降雨,局党组多次召开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专题会议,会商雨情工情,研判汛情,科学调度水利工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特别是顺利地处置上庄镇深塘水库突发跌窝陷坑突发险情,确保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灾情的进一步扩大。面对灾情,及时启动农村供水工程、病险水库大塘、重点堤防和农业生产设施应急抢险,迅速恢复全县214处农村供水工程52465人的供水,快速消除180余处的工程隐患。

汛情过后,科学制定“四启动、一建设”工作方案,整合投入7380多万元,对216处河道护岸、123处农田灌溉设施等进行了水毁修复,并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清理农村生活垃圾 836 吨,清理村内淤泥2400吨,同时,及时开展灾后恢复重建,组织群众抢种补种,帮助企业恢复生产,受灾地区的生产生活秩序得到全面恢复。

在雨情、工情、汛情、灾情面前,局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始终冲锋在前,始终坚守在防汛抗灾抢险一线,用行动凝聚民心,汇聚力量,用担当为群众构筑起一道严密的安全防线。荣誉面前,县农水局将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立足防汛、抢险、救灾使命,持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以更高的标准、更扎实的作风,投入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切实做到让县委、县政府放心,让全县人民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