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瀛洲镇计生协:情暖贫困学子 助力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20-09-07 16:39 来源:瀛洲镇 浏览:
【字体大小:

十二年寒窗苦读,终一朝得偿所愿。2020年高校开学季即将来临,瀛洲镇计生协积极组织、统筹谋划2020年度计生困难家庭子女助学成才项目。

重宣传。通过张贴公告、发放宣传单、上门走访等方式,广泛宣传助学成才项目的意义、资助标准、享受条件、步骤程序,增强活动的知晓率,鼓励更多社会团体、爱心人士参与到这一行动中,让更多计生困难家庭子女得到帮助。

细摸排。此次成才助学救助对象为2020年度新考取国家统招全日制本科院校的计生困难家庭学生。各村计生协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考生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摸排,登记考生高考分数、录取院校、家庭情况等信息,拟定初步名单报镇计生协。

严审核。镇计生协根据各村上报的名单,按照“优中选优、困中选困”的原则,通过入户调查、走访邻居、询问村干部等方式,对拟救助对象的各项信息作进一步了解核实,综合其它部门助学计划申报条件,确保不重复资助,最后经协会民主评议、投票表决确定最终救助对象。

强监督。在村务公示栏公示救助对象信息,公布省人口健康基金会、市、县、镇三级计生协监督电话,接受群众监督,确保项目开展阳光透明。

通过前期摸排、评议、公示,瀛洲镇1名贫困学子获得救助资格,镇计生协已将相关材料上报,待审批通过后发放2000元助学金,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开启人生新起点,迈向成才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