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绩溪县扬溪镇:光伏发电 “照亮”贫困户脱贫之路

发布时间:2020-07-21 11:16 来源:扬溪镇 浏览:
【字体大小:

2017年以来,绩溪县扬溪镇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因地制宜发展扶贫特色产业,在贫困村东村兴建光伏发电站,发展绿色清洁能源,实现可持续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利用光伏发电,也有望成为实现乡村振兴、增加村民收入的有效途径。

一是增加村集体收入,实现乡村振兴。扬溪镇东村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载体,坚持光伏发电项目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相结合,依托光伏电站这一主体,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积极拓宽农村集体经济增收渠道,通过实施推进光伏发电站项目,破解村级发展资金不足难题,实现村集体经济有效增收,为乡村振兴打实了扎实的经济基础。

二是设立扶贫公益岗位,增加贫困户收入。扬溪镇东村坚持以“供血”推动“造血”,严格遵守光伏发电80%以上的收益用于公益性岗位及参加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劳务支出原则,设立扶贫公益岗位4个,组建劳务小队20余人,参与村级公益事业建设。让那些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而自身无就业条件的贫困户有活干、有钱挣,转变部分贫困户“等靠要”思想,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增加收入,实现自我脱贫。

三是发展小型公益事业,提高群众满意度。扬溪镇东村聚焦群众满意度,多措并举,精心谋划,解决民生方面热点难点问题,利用光伏资金积极开展村内道路维修、人居环境整治等小型公益事业,改善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卫生情况,提高群众满意度。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时刻,在扬溪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扬溪镇东村将更进一步健全利益联结和带贫减贫长效机制,用好、用活光伏扶贫政策,让利国利民的光伏扶贫惠及更多贫困群众。(徐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