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挥部第十二次会议暨整改推进组第十次视频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0 10:36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16日,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挥部第十二次会议暨整改推进组第十次视频调度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全力推进灾后重建、恢复生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县委书记黄德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指挥长许庭波、高建斌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研究通过《绩溪县贯彻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赢收官之战的实施意见工作方案》;第二阶段,各乡镇汇报今年汛期贫困户、边缘户和老少病残孤等困难群体受灾及落实帮扶工作情况,县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汇报今年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伏岭镇作经验介绍,华阳镇、长安镇作表态发言。

黄德泉在讲话中指出,过去半个月,我县经历了1957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强降雨,面对前所未有的雨情水情灾情,全县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争分夺秒防汛抗洪,全力以赴抢险救灾,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全县防汛工作指挥调度有力,紧张高效、有条不紊;镇、村两级对村庄周边山体、水库、河流等重点部位实行日查、夜巡,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各乡镇以及公安、消防、民兵出动各类救援人员万余次,251个村民组自来水全部抢通,供电、国道、省道恢复;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县委号召,3700余名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全力抢险救灾,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取得了抗洪救灾阶段性重大胜利。

  黄德泉强调,要咬定目标、决战决胜。要保持目标不变,今年工作的总目标是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这既是上级党委明确要求,也是自身发展的实际需要,必须排除万难、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实现;要保持工作力度不减,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及洪灾造成的影响,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树立“抢”的意识,保持“战”的状态;要保持劲头不松,脱贫攻坚工作不可能一劳永逸、一蹴而就,全年目标也不可能轻轻松松就能实现,要坚决防止产生松劲懈怠、麻痹大意和厌战情绪,必须保持韧劲,一鼓作气,持续用力,加紧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对照《贯彻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赢收官之战的实施意见工作方案》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当前,重点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和灾后重建、恢复生产工作,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全力降低灾情影响,狠抓“核心指标”,确保“收入不减”,强化风险防控,坚决防止贫困户、边缘户返贫致贫;要加快水毁工程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争取上级支持,同时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谋划一批重大项目;要大力开展“村庄整治、庭院整理”行动,持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要强化保障、狠抓落实。脱贫攻坚、抗洪救灾既是大战,也是大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一鼓作气,越战越勇,不仅要持续落实现有工作机制,更要在责任、作风、宣传等方面狠抓落实、保障到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夺取抗洪救灾全面胜利,努力向上级党委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挥部成员;各乡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时党委”书记;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乡镇扶贫工作站负责人;县脱贫攻坚“十大工程”牵头单位、统计局主要负责人;“一办五组”相关负责任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