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首个“法人股东”电子营业执照签名成功

发布时间:2020-07-08 16:01 来源:数据资源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绩溪横岩下农业有限公司通过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在线完成了公司设立登记申请,这是企业登记首个“法人股东”利用电子营业执照签名实现了全程电子化登记,也是“平台办理”再优化的样本。

以前由于企业“法人股东”无法进行电子签名,公司设立等登记业务只能实现半程电子化,申请人还需要将纸质材料打印签字实名认证后提交到窗口办理。现在“企业法人”作为股东的情况下,办事群众网上材料提交后,通过全国电子营业执照验证系统,有效验证和识别市场主体身份,投资人(股东)可以通过市场主体身份对电子文件、表单进行电子签名,利用手机微信客户端电子营业执照的电子签名功能,完成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等企业网上登记。申请人只需准备好申请材料,通过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提交,市监局窗口工作人员后台核准后,申请人即可通过手机下载电子营业执照,纸质营业执照也可免费邮寄到家,真正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大大推进了行政审批服务便利化程度。

具体操作流程:

1、打开微信「发现」—进入「小程序」—搜索“电子营业执照”即可进入该小程序。


2、点击“下载执照”按钮,身份验证后,进行人脸识别,只有通过人脸识别才可以下载执照;通过人脸识别后,选择公司所在的登记地,然后选择公司名称就可以下载电子营业执照。

3、由业务系统调用电子签名产生二维码,企业用户使用小程序扫二维码进行授权,点击扫一扫进行扫码,选中需要签名的执照—输入执照密码—点击确认签名—电脑页面端弹出提示签名成功后,PDF页面显示签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