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黄德泉调度全县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3 09:50 来源:今日绩溪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2日晚,县委书记黄德泉召开防汛紧急工作会议,对全县防汛工作进行调度。县政府副县长周宁、汪逸和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气象局、县农水局、县应急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全县雨情水情工情等情况汇报,并通过“安徽雨水情监控平台”实时了解各乡镇降雨量。

黄德泉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特别是今年入梅以来,我县大雨暴雨明显增多,预计未来十天还将有持续降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汛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位置,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各项工作责任落实。要加强监测预警。气象、农水、应急和自然资源规划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及时全面掌握雨情水情工情,加强分析预判,出现重大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县防汛指挥部报告。要加强值班值守。分管县领导要坐镇县防汛指挥部,加强调度指挥;县直相关部门要安排领导班子成员带班值守;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住镇值守;涉及地质灾害点和水利工程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在班在岗。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值班值守人员要保持信息畅通,如遇紧急情况要及时汇报。要加强应对举措。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已经形成灾情的,特别是对危险区域的人民群众,要迅速妥善做好转移安置。要做好党员干部自身安全防护,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也要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要加强指挥调度。县防汛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和综合协调作用,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要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县应急局和各乡镇要及时完善方案预案和应对措施,备足防汛物资,如遇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交运局等部门要着重加强对地质灾害点和道路交通安全的监测,对持续降雨可能造成的山体滑坡、塌方和受水情灾情影响的道路进行统一指挥。要加强信息汇总。尽快摸排掌握全县雨情和受灾情况,并将县防汛指挥部和各相关部门的防范应对措施进行汇总,及时准确发布到各乡镇、有关单位和主体,为全县防汛工作和人民群众做好安全防范提供科学参考。要加强抢险救灾。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要根据水情灾情,迅速组织好抢险救灾工作,对出现险情的地段和相关道路,要及时发布信息,树立安全警示标识;同时,要全力做好城区内涝防范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生产生活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