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上庄镇“早”字当头抓好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4 09:37 来源:上庄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上庄“早”字当头,未雨绸缪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为决胜脱贫攻坚夯实基础。

一是早宣传。召开全镇防汛抗旱工作会议,通过播放广播、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防汛抗旱信息及防汛避险知识,做到防汛抗旱宣传全域覆盖,切实增强防汛抗旱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及时将气象信息,以短信、微信群等方式发送到各村。

二是早部署。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建立镇、村、组三级预警信息发布和灾情信息报送体系,召开现场会,明确各水库、塘坝及重要河道的监管责任人,组建应急队伍,分解防汛抗旱责任和工作任务,掌握蓄水、供水形势,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以及信息上报制度,随时应对或有效处置防汛和抗旱工作,确保防汛抗旱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早行动。组织水利站、农服中心等部门以及村“两委”,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对辖区内水库、塘坝在建工程、防水涵闸及河道进行巡查检查,进一步摸清底数。同时做好防汛物资、器材、设备等储备和管理工作,加强防汛通讯、预警、监测等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确保各类设施正常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