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临溪镇:不负韶华,打造新时代青年干部人才队伍

发布时间:2020-03-30 15:29 来源:临溪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批又一批的青年干部接力前行。临溪镇不断优化青年干部成长路径,从思想上引导他们,工作上激励他们,生活上保障他们,努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优秀年轻干部人才队伍。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年初,临溪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与会领导提出将学习作为年轻干部前进的第一动力,青年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学习中央及省、市、县重要文件会议精神,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坚定政治信仰,把牢政治方向,以锤炼更好的政治品行。鼓励把年轻干部以送出去学习培训、内部帮传带等方式,不断提升业务知识和能力水平,丰富自身业务储备。针对青年干部写作相对薄弱的状况,要求每月完成2篇以上信息,从写作中发现,从灵感中启发,提升文字写作和思维创造能力。

在理论中学真知,从实践中长本领。十九大报告指出:“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源源不断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让临溪镇年轻干部要多到一线“墩墩苗”,结合本职工作,到农业生产、联系企业、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前线锻炼,密切同人民群众交流,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在实干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组建“兴有临溪”青年志愿服务队,投身疫情防控、农村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本职工作以外的多项重点工作,培育出愿奉献、知识广、专业强的复合型青年干部人才。让青年干部在艰苦奋斗中守初心、担使命,在基层实践中阔视野、长本领、在为民服务中成长成熟成才。

欲留住年轻干部,关键在于营造和谐氛围,提高年轻干部的基层归属感。临溪镇党委政府积极改善基层干部的居住条件,为留镇青年干部宿舍配备空调、热水器等生活设施。为丰富业余生活,提高健康水平,积极组织镇内篮球队,在体育竞技中凝聚团队合作水平。临溪镇团委定期组织主题团日活动,丰富青年的生活的同时,又能寓教育于活动之中。

正如人民日报写给青年人的主题信中“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 临溪镇多举措为年轻干部搭建施展才干的平台,展现年轻人青春活力,为新时代储备青年干部人才。(张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