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扬溪镇多措并举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30 09:42 来源:扬溪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做好春季特别是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扬溪镇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多措并举严抓森林防火工作。切实增强广大群众护林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一是明确责任,健全镇村组联防体系。成立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镇级林长包村、村级林长包组、组级林长包户”的森林防火三级联防机制,优化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做到责任清、职责明,确保林有人管、山有人看。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建立健全重点区域巡查队伍,督导生态护林员尽职尽责,真正从源头上把好关。

二是强化宣传,提高群众防火意识。通过各类会议、村级应急广播、移动音箱滚动播放、标语、微信群和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等,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及相关防火常识,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使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认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形成了人人重防火的良好局面。

三是加强排查,做好火情应急处置。做好动向监测,在重点防火期内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和信息员的作用,加强巡逻,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和报告;实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火情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内容准确、上报迅速,做到有火早发现、早报告、早扑灭,切实把火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