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市场监管局华阳所:你们的“年夜饭”品质,有我们守护

发布时间:2020-01-19 09:51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杨萍 浏览:
【字体大小:

2020年春节已悄然而至,浓浓的年味当然少不了团团圆圆的“年夜饭”,辖区的餐饮单位也纷纷开始征订“年夜饭”了。为确保广大市民吃得安全、吃得放心,近日,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华阳所对辖区大中型规模饭店开展全面检查,做好“年夜饭”备案工作。
  一是耐心检查制度落实情况。华阳所执法人员到店主动出示执法证,表明来意,在店内负责人的陪同下,查看了饭店证、照情况,细致耐心的检查了饭店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进货查验台账制度、索证索票制度、日常消毒记录、食品留样制度、后厨管理制度等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并做好检查记录。
  二是细心检查现场情况。执法人员实地查看了食品加工过程等情况是否按照规范操作,并检查了后厨卫生及区域划分,要求做到清洗水池、冰箱等用途明确、标签标识清晰,避免交叉感染;现场检查了成品留样柜,要求规范留样,宴席各菜品必须做到留样48小时,做到查验有据;进入库房等地仔细检查饭店使用的食用油、调味料、食品原材料的生产日期、保质期、标签标识等,保障食品原料的质量安全。
  三是用心宣传,加强整改。执法人员要求饭店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度,时刻绷紧食品安全弦,承办好“年夜饭”,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并指出检查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要求整改落实。
  在此次的专项活动中,共检查辖区饭店19家,发现违法行为6起,目前均已立案调查,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下一步将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依法处理,并落实整改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