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全县“文化兴县”暨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2 16:18 来源:绩溪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肖阳主持召开全县“文化兴县”暨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座谈会。县领导许晓辉、汪逸、张素兰、刘林发、胡文华出席会议,县委办、县委宣传部、县政协办、县政府办、县文旅局等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推进“文化兴县”工作的实施意见》《绩溪县第九届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活动总体方案》,听取关于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前期筹备情况和各专项子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与会县领导对相关文件修改完善和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和要求。

肖阳指出,文化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促发展”,围绕文化育人、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突出绩溪“名村名城名人”“美食美景美文”,进一步把准总体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实化工作措施、强化工作保障,推动文化兴县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实、高质量发展,着力把文化软实力转化为发展硬实力。

就做好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肖阳强调,要把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举办节庆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尽快确定活动主题和内容、活动地点和日程安排,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统筹协调细化应急预案、筹备手册,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安保等方案,认真做好经费测算和安排。同时,要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把节会办圆满、办出彩、办出高质量,不断提升绩溪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