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肖阳调研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5 22:50 来源:绩溪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肖阳调研抗旱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县抗旱工作会商会。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俊义,县委办、县住建局、县农水局、县应急局、县林业局、县气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长安镇、板桥头乡主要负责人等分别参加。

在县气象局,肖阳查看了气象信息调度平台,了解天气形势和变化趋势,并主持召开全县抗旱工作会商会,听取县直有关单位抗旱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我县当前旱情和今年秋冬季水情,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肖阳指出,今年6月份以来,我县降雨量较往年偏少,7月份以来高温天数也超过往年,各乡镇已出现不同程度旱情和灾情,且近期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晴热高温少雨天气仍将持续,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做好抗大旱、防大灾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全员发动、全力应对,采取一切对策做好抗旱各项工作。

肖阳强调,要强化措施,全力以赴战高温、抗干旱。要加强分析研判,科学准确做好预测预报预警,抢抓有利时机,增加作业点,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要加大投入,强化抗旱物资能源保障,强化技术指导,支持各地加大提水灌溉、全力抗旱保苗,减少农林作物灾害损失;要统筹调度,流域治理,扎实做好蓄水、保水、引水、供水,充分发挥水利设施作用,加强节约用水、科学用水和中水回用,及时开展旱情严重局部地区的消防送水,全力守住保证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底线,最大限度保证灌溉和牲畜用水。

肖阳要求,要防范风险,千方百计保安全稳定。高温和旱情之下,经济和社会面临诸多的风险挑战,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调度会商,加强宣传引导,积极精准应对。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加强统筹,科学指挥。县乡村干部要落实包保措施,下沉一线和人民群众并肩作战。县农水、林业等部门要强化技术支持,合力推动抗旱各项措施落实,住建部门要开展取水调水保供,应急、发改、科商经、民政等部门要做好抗救灾物资调拨。同时,各乡镇各单位要立足当前、着眼秋冬季,压实责任,统筹做好高温干旱之下的矛盾纠纷化解、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溺水、极端自然灾害应对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会后,肖阳一行还到板桥头乡、长安镇,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和农田灌溉等情况,并就干部下沉一线开展抗旱、全力保障抗旱物资、谋划全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等工作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