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要闻

肖阳在荆州乡调研强调:弘扬李夏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强党建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10 08:48 来源:绩溪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9日下午,在李夏同志牺牲三周年之际,县委书记肖阳到荆州乡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并在方家湾村主持召开座谈会。县领导张素兰、贾军强、王林,县委办、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荆州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方家湾村“两委”班子成员等参加。

肖阳在调研中指出,方家湾村之前因为党组织战斗力不强、班子不团结、为民服务不力,成了“问题村”、“信访村”,发展不足,民心不稳。去年村“两委”换届以来,在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方家湾村新的“两委”班子及其成员团结有力,敢于担当、无私奉献,表率作用充分发挥,全村凝聚力显著增强,发展态势呈现正向进步。县委对乡村两级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感谢和慰问。

肖阳强调,基层党组织是落实各项工作的第一线,也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总结经验、认真统筹、精心安排好全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要加大支持力度、强化工作指导,努力推动方家湾从矛盾村转变为团结村、从信访村转变为幸福村。要以该村为样本,荆州乡举一反三在全乡推进试点工作,全县各乡镇同步开展抓基层、强党建、促发展工作,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促进乡村振兴。

肖阳要求:要抓党建强队伍。加强党性教育、强化政治纪律,严实工作作风、严格制度执行,落实工作机制、规范组织生活,进一步选好村支部书记、抓好村两委班子、带好党员队伍,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和党员的号召力、引领力。要抓发展聚合力。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从为民办实事做起,结合资源禀赋,发挥地方优势,明确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径,强化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发挥,努力强村富民,并让发展成果由群众共享,不断凝聚民心、汇聚合力。要抓作风优环境。弘扬李夏精神,率先垂范、改进作风、提升能力,从严要求、从实作为、无私奉献,牢固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调研过程中,肖阳还就抓好当前社会稳定、防汛抗旱、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