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上庄镇: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1-19 10:26 来源:上庄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上庄镇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坚持以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目标,积极谋划五联中心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全面开展村庄环境整治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补基础设施短板,助力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夯实村建设发展基础,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一是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强宣传工作,营造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加大推进村庄清洁行动,聚焦解决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大力改善人居环境。

二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标准化村庄道路,根据总体规划,做到合理布局、主次分明,以达到“户户通”的标准,方便村民出行;做好村庄亮化工作,投入资金完成太阳能路灯以及村庄死角区域墙灯安装,并安全专人管护维修。

三是做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工作。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是便民服务的主要工作之一,今年五联村新建生态停车场500平方米以及老年活动中心,切实改善了五联中心村人居环境,完善了村内群众休闲功能,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

四是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着力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实现“精神爽”,以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以乡村道德模范宣传为抓手,加强传统美德教育;以“法律知识进万家”活动为载体,增强群众法律意识(洪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