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乡镇

板桥头乡:开展送文化进乡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8 16:08 来源:板桥头乡 浏览:
【字体大小:

春节将至,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以及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气氛,1月18日,县文化馆、龙川书画院走进板桥头乡,开展“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送春联活动,为我乡村民送上充满文化气息的新春礼物。


书画院成员及书法爱好者提起笔墨纸砚,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几十副春联和新春贺语、以及家风家训等等,内容有喜庆祥和的春联,平安如意的福字,充分表达了对板桥头乡村民美好生活的祝福。



村民闻讯纷纷而至,激动地挑选着自己心仪的春联内容,请在场的书法家们为自己泼墨题字。笔墨生香驱走了冬日的寒气,村民们拿着大红的春联笑得合不拢嘴,满载而归。


“这样的送文化下乡活动很有意义,把‘福’字送到我们平常百姓家里,往年我们都要花钱买春联,今年有书法家为我们写春联,让我们都沾沾这福气,也欣赏了书法艺术。”领取新春对联的村民说道。

此次送文化下乡,践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前点燃了春节的年味,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统,又将浓浓的年味以春联、福字的形式送到了群众的身边,赢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张林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