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绩溪县开展“祝福百岁老人”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2 14:48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进一步发扬尊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尚,在全国第八个“老年节”(重阳节)来临之际,绩溪县老龄委开展“祝福百岁老人”上门走访慰问活动。 


10月20日-22日,县老龄委一行到瀛洲镇、华阳镇、伏岭镇、家朋乡等乡镇,上门走访慰问了汪荷花、程月时、胡永耀、汪华娟等7位百岁老人,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与老人及家人们亲切交谈,嘱咐老人的子女用自己的孝心赡养好老人,并为每位老人送上1000元慰问金和慰问信。

据悉,目前绩溪60岁以上老年人口4.46万人,占全县总人口的25.41%;80岁以上高龄老年人6168人,占全县老年人口的13.83%,百岁老人7人。近年来,绩溪县委、政府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多并举抓牢抓实老年人补贴工作,不断健全养老保障服务体系,逐步形成保障高龄老人基本生活长效机制,有力保障广大高龄老人的基本生活人的幸福指数进一步得到提高。 邵红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