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部门

县美食办:美食活动精彩纷呈 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10-21 10:07 来源:美食办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绩溪县第八届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活动安排,美食文化组筹备开展六项美食活动,主要围绕徽菜食材原料、徽厨技师比赛、绩溪特色小吃等方面展开,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各项活动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一是举办2020年全国美食地标城市高峰论坛。论坛以“经验共享 互助共赢”为主题,探索疫情过后特色餐饮业发展的创新之路,充分发挥中国烹饪协会的行业资源,加强学习交流美食地标城市间的先进经验,打造城市美食名片,围绕如何做大绩溪徽菜美食展开充分研讨,提升徽菜享誉度。

二是举办第三届安徽厨师节暨第四届安徽名厨大会。活动以“发扬抗疫抗洪精神,争做时代最美厨师”为主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安徽厨师爱岗敬业、奉献社会,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活动将表彰“安徽最美厨师”、“安徽十大名厨”、“安徽烹饪技术能手”等。

三是举办第四届“金徽厨”烹饪职业技能大赛。大赛围绕“弘扬工匠精神 品味徽菜美食”主题,以理论结合实操的形式,届时将在和谐广场举办现场比赛,评选出优秀作品,并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牌匾和证书。

四是举办全国八大菜系绩溪燕笋烹饪邀请赛。大赛邀请各大菜系参赛选手,制作以绩溪燕笋为主料的徽菜及本地菜肴各一款,进行评选交流,并召开八大菜系创新、发展经验交流座谈会,加强技艺交流,促进菜系创新。

五是开展“祭汪公·赛琼碗”民俗活动。“赛琼碗”是省级非遗项目,此次活动创新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江南第一学宫举行祭汪公赛琼碗活动仪式,展示赛琼碗各道菜品,同时通过网络视频播放和现场电子屏幕播放的形式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赛琼碗的历史文化,提升徽菜的享誉度。

六是开展特色美食小吃展、特色农产品展示展销活动。活动期间以开办“美食小吃一条街”的形式,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方式,在会山路和顺嘉府段集中展示各类特色美食、并同步展示展销绩溪徽菜食材、农特产品、特色工艺品及贫困户农特产品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