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上庄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上庄镇>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671Y/202308-00101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绩溪县上庄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政策解读】关于印发《上庄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22 发布日期: 2023-08-22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671Y/202308-00101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绩溪县上庄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政策解读】关于印发《上庄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22
发布日期: 2023-08-22
【政策解读】关于印发《上庄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8-22 16:59 来源:绩溪县上庄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制定背景

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频发,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落实全市安全生产会议要求,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扎实推进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制定我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

二、研判和起草过程

为确保《上庄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额内容与我镇实际情况相符,我镇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由应急办提议,与各相关部门商议,草拟草案交分管领导提交议题,经过会议集体讨论研究后通过。

三、工作目标

全面摸清并动态掌握重大事故隐患底数,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找准、找深、找全问题隐患,组织相关部门深入重点行业及场所开展安全检查,排查重大事故隐患,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现场进行消除,确保不放过一个漏洞,不遗漏一个盲点,不留下一个死角,对安全生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实行一“查”到底、一“改”到底、一“治”到底,为全镇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四、工作内容

突出企业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带动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落实,切实提高隐患排查整改质量。一是要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切实强化领导安全生产水平,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好属地领导责任,严格“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排查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动员部署。二是深入排查,相关部门及各村要狠抓落实,全面细致地排查治理隐患,特别是交通运输、烟花爆竹、食品安全等方面,做到检查全覆盖、不遗漏、清隐患,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把易发事故、学校、敬老院等场所作为重中之重,加大检查和执法频次,把隐患和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我镇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三是及时整改,对查出的隐患及问题认真记录,能够马上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落实专人负责,制定整改计划,确保责任落实,明确整改措施,对于拒不整改或经过整改仍达不到要求、存在重大隐患的,坚决予以停产关闭。四是加强全社会共同监督,要积极发挥宣传组织优势,通过村务公开栏、政府公开网站、村广播、微信群、上门走访等方式,多形式、多角度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加大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力度,形成安全生产联合检查工作的良好局面,为排查整治取得实效提供坚实保障。

五、下一步工作考虑

针对专项行动中取得的成效和暴露出的问题,进一步梳理重点难点,总结方式方法,举一反三,切实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与风险分级管控双重预防体系,有效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坚决遏制安全生产重大事故发生。

六、解读机关及联系方式

解读机关:上庄镇人民政府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0563-856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