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重大决策预公开> 起草说明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308-00004 组配分类: 起草说明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关于《关于进一步落实招标人主体责任加强招投标过程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的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02 发布日期: 2023-08-02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308-00004
组配分类: 起草说明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知
名称: 关于《关于进一步落实招标人主体责任加强招投标过程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的说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02
发布日期: 2023-08-02
关于《关于进一步落实招标人主体责任加强招投标过程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3-08-02 18:04 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现将《关于进一步落实招标人主体责任加强招投标过程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作如下说明。

一、背景依据

为进一步加强国有资金投资的依法必须招标工程建设项目的管理,落实招标人主体责任以及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优化标前标中各环节流程,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县数据资源管理局草拟了《关于进一步落实招标人主体责任加强招投标过程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通知(征求意见稿)》)。

二、 起草过程

县数据资源管理局于2023年7月份起草了《关于进一步落实招标人主体责任加强招投标过程管理的通知》。2023年7月28日—8月2日,向县住建局、县交运局、县农水局、县审计局等职能部门征求意见。期间未收到修改意见。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拟于2023年8月3日将《通知(征求意见稿)》刊登于绩溪县人民政府网上向公众征求意见。

《通知(征求意见稿)》共10条:要求招标人要严格招标前置程序、建立招标代理机构优选制度、依法依规编制招标文件,要不断提高招标文件编制质量,严格合同条款设置、防范合同漏洞,同时要依法组织开评标活动、及时规范签订合同。另外《通知(征求意见稿)》还明确了各监督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

三、 下一步工作安排

按照本次公开征求意见反馈情况,对《通知(征求意见稿)》进行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