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板桥头乡> 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380U/202205-00092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印发2022年板桥头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板政〔2022〕125号
生成日期: 2022-05-07 发布日期: 2022-05-09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380U/202205-00092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印发2022年板桥头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板政〔2022〕125号
生成日期: 2022-05-07
发布日期: 2022-05-09
关于印发2022年板桥头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9 17:04 来源: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村委会、乡直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及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决定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将《2022年板桥头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组织落实。



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2022年5月7日 



2022年板桥头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



一、工作安排 

全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自即日起开始,至党的二十大后

结束。各村委会、乡直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有关会议精神,全面开展本辖区、本行业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一)迅速动员部署。各村委会、乡直各单位充分认识到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原则,迅速动员部署本次大检查。要按照省、市、县要求,结合本辖区本行业安全生产特点实施大检查工作。

(二)全面自查自改。各村委会、乡直各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安全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危险化学品方面要聚焦危险化学品企业以及危化品槽罐车等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危险化学品泄漏、燃爆等事故发生。建筑施工方面要加强对桥梁、隧道、地下工程等重大建设项目安全检查,加大非法分包转包工程整治力度和灵活用工人员安全培训。道路交通运输领域要吸取安庆“9.5”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严查“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违规行为,强化“两客一危一货一面”重点车辆管理。教育方面要做好学生防溺水和校园、校车安全工作。商场、景区、集贸市场、文娱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方面要聚焦火灾、房屋质量、管道等安全风险隐患,加强管线管道、燃气、电力设施等检测维护,严防群死群伤等事故发生。各村委会、乡直各单位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要分级建立台账清单,隐患清单要包括整改责任人、措施、时限等内容(见附件1),重大隐患要单独设立台账,保证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见附件 2)。自查工作贯穿大检查全过程,各村委会、乡直各单位要定期将自查隐患台账清单及工作开展情况报乡应急办汇总。

二、检查内容

(一)危化品。要汲取河北沧州“5·31”油罐火灾事故、贵州贵阳“6·12”危化品槽罐车泄漏事故教训,聚焦烟花爆竹经营零售点等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和监测,把放心的人放在不放心的岗位上。(牵头部门:应急办)

(二)建筑施工。要加强重点项目施工工地安全检查,加大非法分包转包工程整治力度,做好极端天气施工作业安全防范应对,不能保证安全的,坚决停工撤人。(牵头部门:住建办、振兴办)

(三)道路交通。要深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严查“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违规行为,强化“两客一危一货一面”重点车辆管理。加强农忙季节农村面包车、拖拉机、三轮车安全监管。强降雨期间,配合县交运局、交管大队,加强路面交通安全管控。(牵头部门:农路办、派出所)

(四)校园。要结合预防未成年学生溺水专项行动,做好校园安全和学生防溺水工作。(牵头部门:水利站、应急办)

(五)养老机构。要做好敬老院安全监管工作,加强人员管理,严格落实规定。(牵头部门:民政所)

(六)商贸企业。要加强对沿街商铺、木材加工厂、烟花爆竹零售点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牵头部门:应急办)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村委会、乡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协调,其他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各自岗位的安全职责,明确专人牵头负责相关工作,落实落细职责分工,确保以此次大检查为抓手,排查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化解一批重大风险。

(二)加强问题整改。各村委会、乡直各单位要积极对接县级有关部门组织专业力量深入现场严督细查,通过大检查真正解决安全问题、提高安全水平。要通过多种方式方法掌握一手信息、发现真实问题,并积极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

(三)加强宣传引导。各村委会、乡直各单位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宣传优势,集中宣传报道大检查期间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及时曝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突出单位和企业,强化震慑警示和教育引导作用,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四)加强工作纪律。各村委会、乡直各单位要注重对有关企业单位的明察暗访,严防摆拍式、作秀式检查,避免蜻蜓点水、走马观花,确保查出实实在在的问题和隐患。对安全生产上不负责任、玩忽职守出问题的,将严查严处、严肃追责。

(五)加强信息报送。各村委会、乡直各单位要在每月24 日前将本月隐患清单和检查情况小结书面报乡应急办汇总。 



附件1:板桥头乡安全生产大检查一般隐患清单;

附件2:板桥头乡安全生产大检查重大隐患清单。

 

 

 

 

 

 

 

 


附件1

板桥头乡安全生产大检查一般隐患清单(截止  月  日)

报送单位:

联系人:

联系方式:

报送日期:2022年  月  日

序号

检查单位

检查时间

发现问题

整改措施

整改时限

整改责任人

整改状态

1

 

 

 

 

 

 

 

2

 

 

 

 

 

 

 

3

 

 

 

 

 

 

 

4

 

 

 

 

 

 

 

5

 

 

 

 

 

 

 

6

 

 

 

 

 

 

 

7

 

 

 

 

 

 

 

注:隐患清单实行累计报送,5月24日报送当月隐患排查情况,6月开始在上月报表后累计报送隐患排查情况。

附件2

板桥头乡安全生产大检查重大隐患清单(截止  月  日)

报送单位:

联系人:

联系方式:

报送日期:2022年  月  日

序号

检查单位

检查时间

发现问题

整改措施

整改预案

整改资金

整改时限

整改责任人

整改状态

1

 

 

 

 

 

 

 

 

 

2

 

 

 

 

 

 

 

 

 

3

 

 

 

 

 

 

 

 

 

4

 

 

 

 

 

 

 

 

 

5

 

 

 

 

 

 

 

 

 

6

 

 

 

 

 

 

 

 

 

7

 

 

 

 

 

 

 

 

 

注:隐患清单实行累计报送,5月24日报送当月隐患排查情况,6月开始在上月报表后累计报送隐患排查情况。